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我真的没有一丝可能性变成狗吗

我真的没有一丝可能性变成狗吗

 

《芥川诸事》里有一些殇到我的,我发出来让大家一起殇

菊池老师在芥川老师离世后所作的《芥川诸事》


我看完很难过,拿软件翻了一下然后自己组织了一下语言改成通顺语句



“我感到遗憾的是,在芥川去世前,我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他了。不久前,我们在“文艺春秋座谈会”上也见过两次面,但都因为有其他人,所以没有说什么伤感的话。而且,《小学生全集》那么轰轰烈烈地把芥川迷住了,面对芥川,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所以座谈会结束后,我还得陪同出席者一起送行,没有留下和芥川说话的机会。只是在万世桥的瓢亭举行座谈会的那阵,我正准备上车的时候,他瞥了我一眼,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。啊,芥川想和我说话,但车子已经开动了,便打断了这个思绪。芥川不是那种在这种时候随便说出自己希望的男人,但他那时的眼神让我觉得,他是渴望和我多说几句话的。我注意到他的眼神。但前面也说过,见到芥川让我很不好意思,所以当时的事情基本上都是通过别人办的。他死后我才知道,在七月初,他曾两次拜访文艺春秋公司。那两次,我也不在。这也是后来才知道的——据说芥川在客厅里短暂地坐了一会儿。而且,当时没有一个职员能告诉我芥川来访的事。如果芥川在我不在的时候来,第二天我一定会去拜访他。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芥川来访,忙得不可开交,最终也没有去拜访他。他的死,就是我唯一的遗憾。这样想来,他在瓢亭前瞥我的眼神,会让我的一生都处在悔恨中。”


“他在自己周围设置了一道围墙,讨厌的人绝不能从围墙进去。但是对于他信任并欣赏某些优点的人,他是相当友善的。并且有好好照顾他们。而且每次有人接近,尽管他们带来种种麻烦,却不轻易推开他们。”


“现在回想起来,虽然我对芥川无能为力,但他似乎还是暗地里为我的生活状况担心不已。去年十月左右,我在鹄沼的时候,他写信给我,说他很担心我的一件事。就来提醒我,如果有什么他能做的,他会给我发电报来东京。然而,我并不担心这件事,所以我回答说: “不用担心。”芥川一边为自己的神经衰弱而烦恼,一边想着我,这让我感到很高兴。他似乎相当担心近年来我一点创作都没有(“为了让文艺春秋蓬勃发展,你作为作家不是应该写出好的东西吗?”)对此,他回答说:‘不,我不这么认为。作为作家的宽,和作为编辑的宽,是两码事。作为一个编辑,宽还没有全力以赴,如果你全力以赴,杂志会发展得更好。’虽然我不服芥川的说法,但我想他的意思是担心我一点创作都不发表。”


“他很狡黠,很聪明。然而在现实生活中,他就是个道德主义者和非常善良的人。但我想,如果他本来就是个坏人的话,他就不会再纠结于那些无聊的事情了。他会好好活下去的。”


“我想,他觉得我可靠的,是我的现世生活能力。他是在这方面最缺乏的人,他一定觉得把我当成朋友有点过分了。从这个意义上来讲,我应该多和他来往,刺激他的生活力。但一切为时已晚。”


瘟得我,睡不着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哭了太多次(……)

我真的没有一丝可能性变成狗吗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我真的没有一丝可能性变成狗吗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